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

記 遲來的生日信和禮物。

讀四人寫的卡片,都使我泫然欲泣。
文句間載滿的誠意,如同胖虎說的,無論寫多寫少,都令人很感動、覺得很可愛,而今,我終於明白這樣的感覺。
這些信,為什麼使我感動?

金剛的信裡,我感受到別人疼愛我的心意。
以往我被憂敗所困,過去金剛或其他人,都曾說過類似的話,你們心疼我的低落沮喪,又無能為力,當時我卻僅僅能夠回以勉強的笑容,心裡卻依然孤獨且憂傷;而今,卻已經能夠感受到朋友之間相互給予的溫暖心意,感覺到被疼愛。因此,我的感動,來自於自我的改變,也來自於朋友對我溫暖的關愛。

再者,胖虎和金剛不約而同提到,當我旅行時,你們都曾想念我。
也許說來很幼稚。隻身異地旅行時,大家都聚在學校,依著各自的程序、目標生活。越想念你們,就越感到自己被隔離在外,隔離並不是因為你們和我處於不同的時空,而是,各自迥異的生活時序,彼此無法穿越及感受。就像身在伊利諾的周董,即便還能上msn、bbs,但我們考試考的水深火熱,他也許在春遊,也許他考試奮戰,我們卻在為梅竹吶喊。當時,儘管知道大家生活的規律,我卻處在另一個生活,無法靠近。
回來後,一和你們見面的瞬間,面貌、對話模式還是老樣子,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,甚至,毋須任何歸返的緩衝儀式。也許正因如此,不禁暗自感覺,離開與不離開你們,似乎沒有你們陪伴的生活,只對自己有影響。你倆信中提到對我的想念,終於使得我記憶裡,默默啃食及默數孤獨的日子,都重新被填滿了。其實,我未曾孤單過。

一如胖虎一直以來對待我的方式,你的信中充滿了對我的肯定。不服輸、讓你囧的信件和禮物、msn騷擾等,這些一直以來,我無法原諒自己強迫症傾向,都因為你的肯定得到諒解和溫暖,所以很感動。

某事件以後,我老是說:「當你決定要去做一件事,朋友有三種:一種是毫不猶豫地相信你、鼓勵你;第二種是反對你,告訴你為什麼他認為你做不到;第三種,正因為認為你做不到,反而提供你協助,直到你有能力達到目標為止。」katy的短信,雖然很短,你信末最後兩個祝福,使我感到第一種朋友的情意,也就是毫不遲疑地被信任。

林大為說要補生日信,請記得!
和林大為一直是文服97熟的幾個,卻始終與你有種隔閡。
你非常細心、對人體貼,你對大家都非常好,因此,一直以來,我總是不知如何表達和你之間獨特的親近方式。從最近這一年多,對你的熟悉感,其實是日常生活中,一點一滴,極為細微地積累、經營,漸進著。直到今天讀了你日本寄回來的明信片,我突然有種淡淡的醒覺:「其實早已經走到了這裡!」
走到了現在,習慣簡單的生活中,有你的笑聲,習慣我們幾個玩樂時,一定要有你作伴。我始終非常非常慶幸認識你,並且成為重要的朋友,終於,我能夠抱著很親近的心情,再次對你說了同樣話。

最後,謝謝你們!
有生以來,我始終仰賴理性分析存活,並且,因此而異樣。你們接受了我,也因為你們,我終於知道感性的力量,原來這麼強大,強大到令人毫無防備之力。

沒有留言: